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臺灣醫療人類學學會2024年年會徵稿中

2024-03-29

臺灣醫療人類學學會2024年年會,將於6/29-6/30(六、日)舉行。今年的年會主題演講,特別邀請國際重量級跨文化精神醫學/哈佛全球衛生醫療人類學家Dr. Arthur Kleinman凱博文教授擔任講者,講題為:「Lessons Learned from the Ethnography of Care」。現場聆聽大師演講機會難得,歡迎大家參加!

 

年會介紹,請見本會網站: http://www.medanthro.org.tw/

 

臺灣早期的醫療人類學,是奠基在凱博文教授對於臺灣精神醫學及俗民求醫行為的地方性轉換,他引領跨域跨界的移動,從西方觀點的精神醫學,移動到臺灣的精神醫學和身心文化觀,又移回美國開創醫學人文和倫理學,正是在這樣的移動和永遠位在邊界上的承諾與視野,開創出醫療人類學的新頁,並影響全球。

 

醫療人類學的田野必須不斷移動到各種邊界,方能提供關注生命福祉的多元視野與方法。本會2024年會即以「邊界與移動:關注生命的方法」為主題,誠摯邀請置身於照護、臨床與社會場域的學者、研究者、學生、臨床與實務工作者投稿,從不同的邊界和移動經驗出發,一同參與和醫療人類學的對話交流,思辨生命的處境和探索福祉的方法。

 

【2024年會目前徵稿中,徵稿類型】包含兩大類型稿件:

1.     原創性研究論文:包含研究問題、方法與發現等,一般論文的必要內容。

2.     臨床或實務案例討論:描述、分析臨床、或實務案例。

 

【投稿表單】

請點擊以下連結進行投稿:https://forms.gle/XXu1x7abuKuR8xXT6

(徵稿截止日期:2024 年 4 月 7 日)

 

【年會時間、地點】

日期:2024年6月29-30日(六、日)

地點: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邀請大家六月見!

 

best regards,
---
臺灣醫療人類學學會
Taiwan Society for Medical Anthropology
學會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twmedanthrop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