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

面試須知

(一)事前準備資料

  1. 對於機構整體:包括機構的成立宗旨與特色、發展歷史、組織架構與業務內容,要有大略地瞭解。
  2. 對於申請實習的部門:該部門的服務對象、服務方案…等,要較清楚的認識,在面試回答問題時,才能把自己的學習目標緊扣住該部門的業務內容。
  3. 對於面試者:這部份最好能從曾在該機構實習或工作的學長姐處,打聽面試者(通常是未來的實習督導)的特質及對實習學生的看法。

(二)預先準備自我介紹的內容。

        在面試時能表現出對自我認識和自信心是很有加分效果的,所以盡量事前準備好自我介紹的內容,包括簡短的描述自己的家庭概況、個人特質、過去經驗。

(三)預先準備好可能問到的問題,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請同學先幫忙做面試預演。

        面試者可能會問到的問題,通常自傳或實習計劃中已經有些過了,例如為什麼要來這裡實習、你的實習期待、實習目標…等,但同學仍應準備一下,可以用簡短幾句話來陳述一下。其它有可能問及學校課程的學習心得、實習過程中的配合度及人際相處…等問題,有需要的話,可以與學校的實習督導或學長姐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