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

★★★共同★★★

mail實習申請應備資料有哪些?
enlightened實習申請表、學生資料表、自傳、實習計畫書、成績單及機構要求應附資料。

mail面試後機構不收我要怎麼辦?
enlightened請依照志願序,盡速進行下一間機構的實習申請。

mail機構什麼時候收件截止?
enlightened可參考系辦定期更新的實習資料庫,但各單位每年收件截止時間皆會有變動,資料庫上之時間僅供參考,確切截止時間仍依當年度各單位公告為主。

mail機構的招收情況和截止日期等,學生可以直接打去問嗎?或是要統一由系辦詢問?
enlightened每一機構對於由學生來電或由系辦來電的期待不同,多數機構仍希望由系辦統一接洽,建議由系辦聯繫確認較為合適。

mail實習資料庫在實習申請前多久開始更新?
enlightened系辦暑假期間(當年7-8月)會開始陸續更新下一學年度(隔年2-8月)實習資料庫資訊,以利同學9月開學後的實習申請作業。

mail如何知道機構的實習要求?
enlightened1. 可向曾於該機構實習過的學長姐請教。2. 可至系辦參閱學長姐的實習分享手冊。3. 查詢該機構的實習辦法。

mail志願序填寫的機構申請截止日期有衝突時,該如何填寫?例如:第一志願 12/10截止、第二志願 11/3截止。
enlightened請調整志願序,將截止日較早的機構排序在前。

mail實習是一次投一間,或一次多間?
enlightened實習申請與應徵工作不同,若同學同時錄取多間機構實習,同學恐會難以選擇,也會難以回覆拒絕已錄取同學的機構,所以無法一次投遞申請多間機構實習。

mail面試完機構回覆慢。
enlightened請體諒機構社工業務繁忙,且面試完後,機構也需時間思量,請同學耐心等候。如機構未告知面試結果公告時間,且自面試結束後已過2週仍未與同學聯絡,建議同學可主動去電機構詢問,或請系辦代為聯繫確認。

mail請問期中、暑期實習,學校申請作業時程?
enlightened請參考系辦公告

 


★★★進修學士班(含多培生)適用★★★

mail進修學士班申請2次期中實習的詳細流程?
enlightened「社工實習一」:於每學年下學期進行,例如:大三下期中實習。「社工實習二」:於暑假或每學年上學期進行實習,同學擇一時段進行實習即可,例如:大三升大四暑假實習或大四上期中實習。進修部同學若欲進行2次期中實習,除了必須參加每學年下學期期中實習外,可於系辦每年暑假實習調查時回覆告知延後實習,並於每年上學期期中實習調查時回覆參加該次期中實習。

 


★★★進修學士班(含多培生)及碩士班適用★★★

mail我可以在我工作的地方實習嗎?
enlightened可以,請依照實習辦法規定向實習委員會提出在職生原機構實習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