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福利部
  •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在地實踐

yes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志願服務工作隊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志願服務工作隊,簡稱社工系志工隊。我們的服務宗旨是透過社工專業與志工服務的結合,提供台北大學鄰近社區民眾適當的服務與協助。滿懷服務熱情的我們,出沒在中園國小附近的天主教堂,用輕鬆有趣的方式,為兒童及青少年進行課後輔導;在安新老人養護中心陪伴長期臥病在床、些微功能退化的老人,一同玩遊戲、聊聊天;在懷仁基金會設計遊戲帶給身心障礙者一個歡樂又溫暖的時光,還有在恩主公醫院說說故事給早療孩童,讓他們帶著笑容去面對每一次的治療。最美的弧線不是彩虹,而是人們嘴角上揚的快樂。

yes  國立臺北大學進修部多元服務社

臺北大學進修部多元服務社,簡稱為多服社,本社設立之宗旨,為一服務性社團,本著服務、扶弱、愛人、成長之精神,照顧老弱孤殘,使學生有機會 進而關懷弱勢族群,結合人群增進情誼,提供正當課外服務機會,充實生活內涵與知識並能達到自我成長及服務社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