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第二屆「2021永續生活實驗室獎Living Lab Project Awards」活動資訊

2021-10-14

說明

一、永續生活實驗室(Living Lab)的概念是在多元、演進的實際環境中,透過感知、雛形、驗證、改善各類複雜的解決方案,將實驗室之實驗環境帶入致使用者真實生活環境進行驗證,期盼解決校園、在地、社會、國家或是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

二、中鼎教育基金會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為鼓勵師生將相關知能投入永續發展之推廣與實驗中,特辦理旨揭「2021永續生活實驗室獎」活動,透過交流,將知識與想像轉化為新的永續可能,並激發出不同解決方式。

三、因應疫情延後大專院校開學日,本活動時程調整訊息略述如下:

(一)第一階段:初賽資料審查(即日起至110年11月19日)

a、即日起至110年10月29日(五)前:完成線上報名,並繳交專案構想書(6頁),評審據此進行書面評選。

b、110年11月19日(五):公布初賽入圍名單,入圍隊伍學生須參加增能工作訪。

(二)第二階段:專案實作(110年11月28日至111年4月7日)

a、110年11月27日(六)增能工作坊,地點 待定。
b、110年11月28日(日)至111年4月7日(四)專案實作。
C、111年12月17日(一)15 00前線上繳交專案期中進度表。
d、111年12月12日(五):業師晤談。
(三)第三階段決賽資料繳交(111年4月8日至111年3月18日)

a、111年4月8日(五)1500前:線上缴交決賽作品說明書、A4海報電子檔
b、111年4月15日(五)1500前:線上缴交3-5分鐘以內作品簡介影片(含中英文字幕)影片縮圖、專案成果報告書(20頁)。
(四)第四階段: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111年5月14日)
a、地點待定,各組輪流上台現場展示實作作品,並接受評審問答進行評選,選拔名次並頒發獎學金。

(五)活動費用:免費。惟報名後未出席且未請假告知事由者,校方及基金會有終止後續免費報名所有活動之權利。
(六)活動對象:具國內大專院校大學部、碩博班學研生正式學籍者。
(七)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自行組隊,並以隊伍為單位報名,鼓勵跨領域跨校組隊,更多相關資訊請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