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109年社會工作翻轉教育與在地培力深耕計劃,第一階段提案截止時間延長至3月6日止

2020-01-13

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2020年度第一階段社會工作翻轉教育與在地培力深耕計劃方案申,已開始接受申請。

誠摯邀請各位老師共同參與,申請單位及老師,敬請於109年3月6前向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提出申請。

翻轉教育與在地培力深耕計劃構想:

Ø  媒合社會工作課程(如方案規劃與評估、社區工作、社會工作概論、老人社會工作等課程),可由師生共同發想與協助NPO發展社會工作創新方案,期待此方案可持續,日後也可以持續申請的方案補助。

Ø  此方案計畫可作為學生實習與觀摩的場域,增進學生實作的能力。

Ø  若媒合成功,學會將提供每案(校) 2萬元作為種子基金,提供師生發展創新方案之用。

Ø  2020年預計補助10案。

Ø  20203月6日將辦理一場「社工創新與在地培力平台實務方案觀摩研討會」,讓參與的師生可以互相學習彼此的創新翻轉教育方案和成果,為深耕日後的教學與在地培力之連結能力。

Ø  同年也將辦理一場「社工教育創新共識營」,透過跨域實作,提供社會工作教育多元學習,深化社工教育,提昇機構服務能量。

 

補助對象與主題:

Ø  全國大學院校社會工作相關系所、教師。

Ø  以社會工作相關議題之社工創新方案與計劃。

Ø  以「翻轉教育或社會工作教育創新方案」為主題辦理之工作坊、研討會、論壇或共識營。

提案及執行時間

Ø  第一階段提案時間:109年1月17日至109年3月6

Ø  第一階段執行期間:109年3月1日至109年6月30

Ø  第二階段提案時間:109年7月1日至108年8月20

Ø  第二階段執行期間:109年9月1日至108年12月31

 

補助標準:

以各系所師生與各區在地感恩扶植機構合作方案為優先(請參附檔扶植機構意願調查表),但不侷限於此,亦可自行尋找合作機構。若媒合成功,學會將提供每案(校) 2萬元作為種子基金,提供發展創新方案之用。補助項目不包括主持費,助理或臨時工資、器材設備費及行管費。

Ø  補助金額:$20,000

Ø  2020年度預計贊助10案。

 

申請方式請填寫申請表,格式如附件,敬請於109年3月6前申請表寄至        學會信箱cswe9809@gmail.com

 

經費核撥

受補助單位於核定補助通知後一個月內檢具領據(請註明單位統一編號) 及指定匯款帳戶資料(帳戶全銜、金融機構名稱(含分行) 、帳號),函送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申請經費核撥事宜。

 

成果結案:

成果報告:受補助單位請於活動辦理結束後一個月內,填報成果報告表並連同會議手冊及相關資料、活動經費收支決算明細表、活動照片,函送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結案。

備註事項:

(一)      各式活動文宣或手冊等文件,請將感恩基金會及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列為協辦單位。

(二)      為增進NPO相互觀摩學習機會,受補助單位將參與本會辦理之社工教育創新方案成果觀摩分享會」

              (三)       為建立NPO資訊分享平台及參與機會,贊助單位辦理各項活  動,請於活動前10天提供活動資訊,由學會公告本會團體會員及感恩基金會。

 

(四)      活動時間或場地如有異動,請事先告知台灣社會工作教育學會承辦人。

  

承辦人聯繫方式:謝品蘭執行秘書,聯絡電話: 0985 -052-979 / (049)2422972

                 E-mail:cswe9809@gmail.com cswe9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