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社會投資策略的興起轉化與危機-台中市的實踐經驗與檢討 (2014-2018)專題演講

2019-11-11

【活動資訊】108/11/25邀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呂建德教授兼主任

專題演講:
社會投資策略的興起轉化與危機-台中市的實踐經驗與檢討 (2014-2018)專題演講

講師介紹:
究專長為政治經濟學、比較社會政策與年金政策,研究主題在於經濟全球化與東亞福利資本主義的轉型,社會投資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執行策略。

講師經歷:

1999年德國Bielefeld大學獲得社會科學博士

1999-2014年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教授

2014-2018年擔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

演講內容:

歐洲國家在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學界出現了對於傳統福利國家過度偏向現金給付模式與老人福利的批判。

為了符合高齡少子化與新經濟的需求,福利國家必須進行改革,改革的走向是朝向社會投資的模式。

本次演講主要分析社會投資策略在台中的實踐經驗。同時,也分析這個策略在地方政府執行的成就與遭遇的困難,包括與議會的溝通,利益團體的談判與領導官僚的問題。

時間:2019年11月25日(一)12:30~14:00(此演講為課堂演講, 請自備午餐)

地點:社科院二樓210教室(社工系專業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