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誰助長了強暴文化?性創傷復原與社會文化的交織性」講座

2019-11-11

誰助長了強暴文化?
性創傷復原與社會文化的交織性
 
活動簡介:
展心復原中心在陪伴性侵害受害者走創傷復原歷程的過程,發現受創者常常受到主流社會文化對性與性別的想像所影響,不斷地譴責自己、檢討自己,甚至會厭惡自己。然而,我們都是形構社會文化的一份子,會不會其實在無意中,我們也成為文化體制中的加害者而不自知?
本場講座特別邀請到國內首屈一指的性別教育學者游美惠教授,帶領我們從女性主義社會學的觀點出發,看見自己在社會文化中的位置,探討如何影響、改變、理解或協商。另外也邀請本中心長期陪伴性侵受創者的黃怡禎督導,從她服務受創者的創傷復原經驗,分享受創者在社會文化中所面臨的困境與掙扎,以及她在其中的省思。
 
時間:2019年11月16日(六)14:00~16:00
地點: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56號)
講者:黃怡禎/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中心督導/諮商心理師
   游美惠/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所教授
主持人:柯樫蓁/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中心專案講師
 
主辦單位: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中心
補助單位:衛生福利部、公益彩券
 
講座流程:
14:00~14:40 創傷與陪伴
14:40~15:40 文化與教育
15:40~16:00 綜合討論

報名網址:http://bit.ly/2BVcFh3

*限額60人,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當天如未能到場,請於三天前通知主辦單位,以利安排其他人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