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2019陳芳明人文講座秋季班 開放報名

2019-10-01

各講座學員 您好:

 

   

「陳芳明人文講座」從2017年9月成立以來,已開設「台灣文學史」、「台灣文學名家選讀」課程,感謝您的參與。

 

本次課程除了教授台灣文學史外,輔以同時代的文學文本做為討論依據。本次課程全新規劃,講師群也略有不同。時間也從過往的兩小時調整為三小時(共九週)

 

  

此課程招收修過「台灣文學史」的舊生,希望學員完整學習文學史與文學作品。

 

       

 歡迎各位舊生報名今年嶄新的課程;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謝謝

 

 

【陳芳明人文講座】

1、 推廣宗旨:
為培養社會對台灣文史的認識與關懷,並且推廣台灣文學相關研究,自2017年起,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設立陳芳明人文講座,提供一系列的台灣文學通識課程。此講座以卓越的台灣文學青年研究者投入台灣文史教學,進行本土台文教育師資培訓、台灣文學與歷史智識推廣等工作。我們希冀培育學員的專業知能、人文素養、社會關懷及國際視野,期盼學員能將課程所學配合鎔鑄於個人價值體系與日常思考,從而透過多元視角來理解和關懷台灣島嶼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2、授課時間:2019年10月26日至12月21日,每週六下午2:00至5:00,共9週。
3、授課地點:政大百年樓地下一樓012室。
4、 授課講師:政大台文所博士生張詩勤、陳鈞昂、黃雨婕與林妤。
5、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10月15日
6、 招生對象: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以上者,至多四十名。
7、 課程規劃:每週一個單元,共計九個單元來教授1976年以前的台灣文學史。
每堂課程的教學主要講述台灣文學史,輔以當時代表性的文本,引領學員進行文本分析。
8、報名方式:學費全免。欲修業之學員請填寫線上表單https://forms.gle/69VgWSnUb5vZugWw8,並繳交300至500字修課動機,以利資格篩選。

9、 修業證書:缺課次數三次(含)以下,每單元準時繳交作業者,課程結束後將頒發台文所推廣課程修業證書。
10、 其他:參見政大台文所網頁,課程訊息請另見臉書粉絲專頁「陳芳明人文講座」。

 

陳芳明人文講座執行團隊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