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美國兒童保護服務(CPS)的趨勢與挑戰

2019-05-22

美國兒童保護服務(CPS)的趨勢與挑戰


107-2 第二場〔週三論壇〕
日期時間:108年5月22日(三)12:30-14:00
主題:美國兒童保護服務(CPS)的趨勢與挑戰
主持人:魏希聖老師
主講人:江玉龍(現任東吳大學社工系教授、曾任美國加州洛杉磯兒童福利局、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地點:三峽社科大樓114教室

 

108年5月22日,社會工作專題課程邀請到現任東吳大學社工系江玉龍教授,蒞系來和大家分享關於美國兒童保護服務(CPS)的趨勢與挑戰。

江教授在台灣出生,曾任美國加州洛杉磯兒童福利局、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在其社工領域的學界與業界享有盛名。此次在演講當中,江教授與同學們分享美國兒童保護服務(CPS),值得我們臺灣借鏡學習,而美國紐約市兒童服務管理局建立「社區夥伴計畫」,建構地方相互聯網絡,使家長/照顧者/社區中央和地方政府相關政策引導與技術支援,彼此分享重要訊息;反觀我國對於建構社區安全網絡及落實進入校園查核工作,尚有進步空間,自應借鏡美國經驗,提供預防性服務。

江教授和現場同學們針對台灣與美國兒童服務特色廣泛交換意見,與會者皆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