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工學院碩士班

                 許文瓊老師  蒞系分享她的社工求學之路

 

108年5月15日,社會工作專題課程邀請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社工學院碩士班的許文瓊老師蒞系分享她的社工求學之路,以及在加拿大的留學生活。

許老師在台灣出生,擁有中國北京人民大學社工本科學位(亦即台灣的社工大學部),後續獲得加拿大約克大學的社工學士學位,畢業後投入社工實務,目前則就讀於多倫多大學社工碩士班。多倫多大學為加拿大頂尖學府,其社工學院在學界與業界享有盛名。

許老師在演講當中,與同學們分享加拿大社工專業的訓練架構和課程內涵,包括對於社會正義、批判反思和多元差異的重視,以及口語和書面表達、文獻閱讀與分析、理論結合實務等方面的紮實訓練。850小時以上的實習,還有學校豐富的進修推廣課程,亦為提升專業素養的寶貴資源。許老師和現場同學們針對台灣與加拿大社工訓練特色廣泛交換意見,與會者皆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