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事務

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

                                                蒞臨本系進行國際社會工作實務經驗交流

 

108年5月8日,代表Council of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簡稱CIF) 的Prof. Jalindar Adsule(印度籍)與 Kristina Weinsjö (瑞典籍)蒞臨本系參訪,與社工系師生們進行座談和分享,針對未來交流與合作進行經驗分享與討論。

CIF是由二戰時逃往美國的Dr. Henry B. Ollendorff所發起的,基於對社會工作專業的深厚信念及國際難民的身分,他希望服務人群的社工都能為和平發聲,且透過國際交流共享世界各國的社工實務經驗,以利各種服務對象的需求。自戰後開啟第一批的國際社工交換計畫至今,已有34個國家都成立該國在地的CIF,並於每年協助數十位的社會工作者透過國際社工交換計畫,到其他國家分享自己該國的社工經驗,並進而見習他國的社工專業與體驗生命和多元文化。台灣自2014年起,也正式加入國際社工交換計畫,並在成立台灣國際社會工作人員交流協會(CIF in Taiwan),目前已經接待過數位國際社工來台交流!

在本次交流裡,本系師生對CIF國際社工交換計劃除了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外,透過台灣、印度、瑞典的三方交流,分享彼此在社工教育、實務服務、福利制度等面向上豐富的討論,讓Prof. Jalindar Adsule與Kristina Weinsjö對北大社工系留下了深刻且專業的形象,也提升本系學生對立基專業知能並走向國際的意願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