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公告】如何透過故事和隱喻了解兒童內心世界 工作坊

2019-03-19

【如何透過故事和隱喻了解兒童內心世界】工作坊 

 

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於108年03月19日星期二上午九時舉辦【如何透過故事和隱喻了解兒童內心世界】工作坊 
 

我們邀請到美國韋恩州立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副院長與特聘教授Dr. Jerrold R. Brandell主持本工作坊。

Dr. Brandell為國際知名精神分析師和臨床工作者,具有豐富實務經驗。

 

在工作坊中,Dr. Brandell將為我們介紹如何透過說故事的過程,判讀和催化兒童的復原歷程,

並教導我們如何解讀兒童自體故事與了解故事元素;

帶領參與者仔細討論兒童故事治療之臨床案例運用,

同時將提供和檢視不同形式的治療性故事,如何運用於常見的兒童及青少年疾患臨床工作。 

 

兒童是社會工作重要的服務對象,但其語言表達能力和風格迥異於成人,往往造成資訊收集和評估的困難。

本工作坊針對兒童故事治療進行詳細的說明和演練,讓學員能學習如何使用說故事的模式理解兒童內心世界,

並協助兒童表達和解決衝突、失望和焦慮。

 

 

 此次工作坊圓滿結束,感謝Dr. Brandell與學員的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