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暨大家庭暴力研究中心春季家暴論壇:變調的晚年-論老人保護之重要性

2019-03-19

  107-2暨大春季家暴論壇

變調的晚年-論老人保護之重要性

       由於社會變遷和醫療科技進步,老年人口比率快速上升,然2016年WHO調查指出,全球每10位老年人當中就有1位每月遭到虐待,亦有60%以上的老年人不認為自己遭受暴力,隱藏的黑數且未像親密關係暴力和兒少保護受到重視,可見老虐是一個顯著和持續存在的問題。

       從台灣本土實務經驗讓我們看到,老人虐待問題在社會與文化因素的作用下,更加不見天日,老人處境也更加不堪,透過本次論壇進一步了解和重視老人虐待議題,看見老人保護的問題與未來。

 

主持人:黃志忠副教授

與談人:張宏哲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長期照護系副教授

             莊謹鳳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組長

地點:人文學院個案大教室

時間:2019/04/10 () 14:00-16:00

主辦單位:人文學院家庭暴力研究中心

聯絡資訊:049-2910960#2699 蔡依潔研究助理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意者請於04/08()下午5點前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QdjgPcGXrRFQGHpj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