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研討會報名】「新南向政策、移工權益與第三部門的角色」研討會

2018-09-26

台灣第三部門學會將於2018年10月20日(六)舉辦「新南向政策、移工權益與第三部門的角色」研討會

 

--------------------------------------------------------
文宣主題圖02.jpg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第三部門學會
合辦單位:財團法人亞洲交流基金會、財團法人海棠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鑫茂教育基金會
 
        根據內政部以及勞動部(2018)的統計資料發現,目前在我國就業或落地生根的外籍人士不在少數。這些新住民與移工在台灣的各項權益與服務,在在需要台灣社會予以關切與實踐。而台灣的非營利組織多年來也透過服務及經費與物資的贊助,對於東南亞的國家進行援助的工作。另一方面,台灣近二十年來社會福利民營化的趨勢日漸增加,但過程也不斷的產生各項的問題。究竟台灣的社會福利民營化的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在哪?有哪些問題與挑戰是我們刻不容緩需要面對的?
        再者,財團法人法於今(2018)年8月1日公布,使財團法人的組織運作及相關制度有完整規範可供遵循,對於首部財團法人法,其立法特色與立法不周全的問題有那些,對於台灣第三部門的發展與影響又會是如何? 乃是一個值得深入討論的議題。
        因此,由台灣第三部門學會主辦,並邀請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鑫茂教育基金會以及海棠文教基金會合辦,以「新南向政策、移工權益與第三部門的角色」為主題舉行研討會,透過主題論壇、圓桌討論等方式,討論新南向政策與台灣第三部門從過去到現在所扮演的角色、社會福利民營化的理想與現實以及財團法人法的立法特色與問題等重要議題。
 
《對象及名額》對本研討會有興趣的夥伴50名
《辦理時間》 2018年10月20日(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
《辦理地點》 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多功能室(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