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家事法與社工學分學程說明會

2017-12-17

由法律系及社會工作學系共同合作規劃的家事法與社工學分學程,通過至今已有兩年時間,為了推廣學程課程鼓勵同學跨系修習投入家事法領域,特地於107126日中午,舉辦學程說明會,邀請社工系魏希聖老師、林昭吟老師;法律系戴瑀如老師、官曉薇老師前來參與。

本次說明會共有約50位有興趣之同學報名參加,首先由戴瑀如老師針對家事社工學分學程設置緣起進行介紹,和同學闡述家事法領域對跨領域資源整合的迫切性,並分別說明修完本學程之後,期許兩系同學能夠具備之專業能力。而課程助理蕭維冠則針對本學分學程之專業必修、專業選修等應修習之學分及相關限制進行說明,希望同學能夠盡早規劃選課計畫。說明會的後半段,邀請了六位同學進行分享,包含兩位已取得學分學程資格之法律系同學李昕庭、倪雅諍及社工系同學劉家豪,與學弟妹分享修課之心路歷程,劉家豪同學更鼓勵社工系學弟妹,勇敢嘗試不同領域,並找同學一起修習互相激勵彼此。另外,亦有法律系許家豪、張亦忱同學,社工系江宜盈同學分享本學期參訪高雄少家法院及修習課程之心得,其中雙主修法律與社工系之江宜盈同學,提到社工實習時陪同出庭之經驗,鼓勵同學試著嘗試抓住師長們提供能夠跨領域的機會,讓自己能夠有不一樣的思維。本次說明會會後,兩系師長一同討論未來合作方向,期待未來能夠有更豐富多元之課程及活動,以嘉惠兩系同學。